close

從網路上看來的~~

還蠻有用的..

我有時常在酸痛...

給有需要的人~~

===============================

前文述刪

 

因為我本身也有在做重量訓練

之前都是買痠痛藥膏  但總覺得沒什麼效果

後來我的師父(本身學中醫)教我幾個方便的小方法

一、運動時不要吹風受寒,尤其在健身房都會開很強的冷氣,一定要穿長袖或薄外套,

    避免運動時冷風會從毛細孔灌進去,反而對身體不好

    如果是戶外無風的大晴天就沒關係,穿短袖也ok

二、運動後立刻沖熱水澡,主要是針對後腦杓到整個脊椎的部分,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

    環,也能提升運動的成效,改成泡澡更環保~

    因為我是到健身房的淋浴室,所以可以沖久一點,大約半小時 >////< 水量不必開

    太大,適中就好,不然真的挺浪費水的

三、吹風機是好物!!沖澡後用吹風機(弱風即可)吹痠痛的部位,基本原則是吹到流汗再

    把汗吹乾,依個人經驗約莫半小時至一小時,每天用電不超過五塊錢,比痠痛藥膏

    更划算,而且真的很有效,隔天都不會有痠痛的問題~

 

其實我的師父有跟我分析很多中醫對氣血循環的觀念

但個人資質駑鈍  所以只強記住了重點部分

稍稍地分享一下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  煩請鞭下留情  囧

 

===================================================

 

想不到這篇會被m  真是受寵若驚  XD

因為怕再回文會太偏離主題  所以再補充幾點在下面

 

一、其實吹風機原理就像s大說的,跟熱敷是一樣的效果,而吹風機最大的好處就是恆

    溫,我自己試過用熱毛巾和暖暖包熱敷,但是熱毛巾一下子就涼了,暖暖包要隔著

    毛巾使用,不然容易燙傷,但是費用也不便宜,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吹風機,效果也

    最佳。如果大家還有更有效的熱敷法,希望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使用吹風機的話,會發現皮膚上的奇妙變化,首先皮膚會變紅,再吹久一點就會出

    現幾何圖形,類似虎皮蛋糕上的花紋,恭喜!!這表示吹風機很成功,吹完之後過一

    會兒就會消失了。

    如果沒有出現虎皮蛋糕,就表示風太弱(不同牌的吹風機還真的有差),或是吹得不

    夠久;如果發現皮膚會小刺痛,欸,那就表示燙傷了,囧!請小心使用~

二、其實沖熱水有個替代方案,就是做完重量之後再做半小時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

    在健身房的話也可以選擇飛輪或滑步機,運動強度不能太弱,必須要做到明顯的心

    跳加速&流汗。如果我有做有氧的話,就不會沖這麼久了 >"<  無論如何,運動完

    還是稍微沖個熱水澡比較好,千萬不能沖冷水,不然就白運動啦~

三、順便分享慢跑後的小撇步。因為我是個懶人但唯獨鍾愛慢跑,所以每個禮拜固定跑

    三天(果然很懶),只是長期下來發現膝蓋開始怪怪的,只要稍微跑步就會不舒服,

    甚至有刺痛感,當下閃過老了要換人工膝蓋的畫面......後來我的師父教我跑完之

    後把雙腳伸直,會發現膝蓋上有一層游移的軟骨,只要針對軟骨的部份按摩,力道

    就像把烏青的瘀血推開的感覺(太溫柔也不行啊),大約15~30分鐘。

    這個原理是因為膝蓋在跑步的時候會受到摩擦,其實就會產生小瘀血,堆積過多就

    會像我一樣不舒服,所以跑完馬上把淤血推散就不會累積,也可以保持膝蓋的正常

    使用,沒事可以多按摩膝蓋。

 

其實我的師父還說了很多中醫有趣的理論和小撇步

但再下去就離題越來越遠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