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還真是特別的回憶~
有點懶的寫文章~
貼別人寫好的~覺得寫的很好玩!!文章by神隱少女

※出場角色※

GIBY仁:電機八宅的一員,擁有令人嘖嘖稱其的機掰嘴臉,與其說話的同時將隨時遭到攻擊,
輕者口吐白沫;重者七孔流血,乃電機八宅中最具殺傷力的人物
其代表作品為劉偉強導演執導的『無間道』內飾演男主角


神隱少女:謎樣的假面,電機八宅的指標性人物,出場的時候常伴隨著白痴動作,
喜歡貓但是養狗;喜歡打籃球,但是卻為系足球隊代理隊長,
擁有著與無倫比的宅味,國中畢業6年以來,只知道什麼叫做網咖
近日常思索人生的方向,最後卻得到"因窮途末路而跳河自殺"這種結果



黃忠:字漢升,東漢末荊州南陽郡人。原為荊州牧劉表部下中郎將;
劉表卒,曹操得荊州,為行裨將軍,屬長沙太守韓玄;
赤壁之戰後,劉備奪取荊州江南四郡,黃忠歸順,後隨劉備入蜀。
因故加入電機八宅,是為歷史上有名的宅男
在一次夜唱因為肚子痛而嘔吐,其真正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堪稱繼美國總統甘迺迪被暗殺之後,最耐人尋味的世紀謎題


SHC:小帥芫(Small,Handsome,Circle)善於應酬ˋ變魔術ˋ話虎籣,
曾經因為脫團失敗被團長判處重刑,後來因為籌畫『小琉球之旅』復出,
熱愛布袋戲ˋ練習最近市面上的新歌,對於運動不在行
喜歡的事物很少,但只要喜歡就是全心全意的投入
無特別討厭事物,除非爛的離譜


小八神:一個胖子,傳說中5月20日出生的人,據說出生當時,隔壁老李家的母豬生了12隻小豬
由目前他的生長曲線圖可以知道,當時老李家的母豬應該是生了13隻小豬
屬電機八宅中唯一的智力英雄,但卻沒有牽制技能,被歸為萬年爛英
為人豪邁善談交友廣闊ˋ處世圓融。
常常扮演著居中斡旋的腳色
非常在意拍照的時候有沒有激凸,但是右邊的乳頭一直非常搶眼
討厭在必須正經時候卻還是屌兒郎當的人



蔡佩璁:一個沒有外號的人,最不像團員的團員,被團長認為騎機車最穩,
樂於嚐新,對於未知的事物抱持高度的興趣,有時候會因為找不到正經的人可以說話而發脾氣
在一次聯誼活動中,意外的成為超人氣的交換MSN對象,成為新任的活動總召
慈眉善目是他的特色,超甜美笑容是他的註冊商標


※故事大綱※



【啟程】



2006年12月13日這天,我們應著昨日要去小琉球的決定,起了個大早。

我們都懂,很多事情,其實只要三個字就會有勇氣。



*驚殺小!*




















【Do  it.】

3台機車,6個人的行李。
終於要實際行動,這兩年來一直說著要去的小琉球,竟然會有成真的一天。
坐上機車,大概騎了5分鐘而已,我已經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像個小孩似的在車上東張西望。
*我是個大路痴,超級大的那種。*










經過小港機場時,我看到了有生以來最大的飛機。當然,那也是最吵的。而我並沒有機會擷取當時後的數大之美,一個被震懾住的人。
沿著一條不知道是什麼路的路,騎了好久好久,抬頭看了一下路標,離搭船的東港鎮還有7公里。
從楠梓到東港需要2小時,一路上我都在抱怨台灣的路有多爛。
真的是非常爛,這是不管在台灣哪個角落都必須被Complain的。

抵達東港時,剛好有船班,我們沒有等太久,大概下車30秒後,就要上船了。
恐怖的是,那可愛的來回票,竟然高達410元。
因為是民營的,我不禁要懷疑是不是有作黑。
這時候想起來,若非小琉球有郵局,
我們一行人,可能都要假裝落水欺騙海巡署的人說我們是東港的居民,免費送我們回東港。
此時憶起,吾心奈奈。



出發前在東港的合照


如果要去小琉球,這東西可能會讓你考慮很久。
另外,如果要運機車過去,還要買來回票200。


註:
小琉球位在高屏溪口之南,東港港口西南約15公里處。
是台灣省附近14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
島民以漁業為主,漁類特產十分豐富,當地居民更利用漁利之便製造各類精美的貝殼裝飾品。
整個島嶼北寬南狹,沿岸有因海水侵蝕所形成的珊瑚礁奇岩,南部多懸崖。
西部沿岸略有沙灘分布,雖面積不大,卻彌足珍貴,白沙海灘有許多星沙,是當地居民重要收入之一。
其風光均由島上的環島公路串連成一線,依地理形態區分,
有北線環島公路上的花瓶岩、靈山寺、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多珊瑚礁地形、斷崖、銀合歡景觀;
倩女台、龍蝦洞等,以礫石、沙灘、瓊麻為主要景觀。
無光害,夜景甚美。





【船之歌】
我記得我以前曾經坐過船,那個地方似乎是澄清湖還是澎湖,
很清楚的記著,那個時候我在船上玩著一種類似布袋戲偶必須把手伸到裡面控制的拳擊玩具。
我也只記得這個,其他的就是暈船吧。
從東港到小琉球約20分鐘~30分鐘
搭船的感覺非常的奧妙,尤其當海浪特別大的時候,
整個感覺就是坐了30分鐘的海盜船。
如果你不想暈船的話,就別進去"坐著",盡量在後面吹風吧!
但是大胖還是沒有逃過這次的劫數,拎著嘔吐物,是他上岸後的第一件事情。

*海浪混雜著引擎聲,轟然作響,急駛的船阿濺起水花,降落在我臉上,隨即被風兒帶走*





可憐的大胖
OS:還好沒有吐出漢堡狀的東西....














【家】
GIBY的老家是非常的傳統的三合院。
但是又有點像大通,從兩邊延伸出正身。
像是搭了時光機,好多小時後住在阿公家看到的東西,在內心深處一一被挖掘,浮現在眼前。
木製的床阿ˋ發出怪聲的衣櫃,熟悉的樟腦味道ˋ米黃色的蚊帳,
附著大鏡子的桌,總是會有一個打不開的抽屜,我自然的回了頭問阿公:裡面裝著什麼?
我也很希望有人回答我:等你長大就給你打開看。
但是並沒有阿公的身影,當然,我沒有機會再看到他的身影!


*有種回憶,我還來不及珍惜*
















GIBY的老家正衝擊著我的刻板思想。
冰著任何東西的冰箱,我們從裡面拿出不少生活用品。
但是吃的東西特別少,為什麼冰箱不是冰吃的,我到現在還沒有解答。
還有,為什麼門口會有人的大便?
後來由我率先踩到大便,但從此後繼無人
稍微整理了一下,放下行囊ˋ換上短褲,我們要準備去尋找今晚的食物。




小琉球的深處有著一種香腸,十分的好吃。

大胖是這麼說的。
我可以感受到他對香腸的那份堅持與熱忱。
在小琉球的街頭逛了下,大概花了3分鐘吧!實在是非常的累(?)
找到了的那家傳說中的店。不大,門口就掛著香腸,
店裡頭有三個人,一個阿婆,一個客人.一個像是廚師
我們在店外蹭了半天,就是沒人要開口,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首先忍不住的是那個阿婆:你們要買香腸阿?
此時才像個被罵的小孩回答著:嘿阿!
真不知道我們在龜什麼!
阿婆:那是要烤的嗎?
我的天阿!這阿婆是活佛嗎?
怎麼知道我們要烤肉呢!
我們:對阿!請給我們6條香腸。
阿婆:那等一下!
在這之後的10分後,阿婆拿出了6條烤好的香腸和一些蒜頭,捧到我們面前
阿婆:這樣是120!
付完錢,我們除了苦笑,接下來就是囧吧。


香腸店的阿婆

都是魚,而且是很醜怪的


找到一家賣烤肉用品的

買了好多東西

【海】
我很喜歡海,Since我還是個純真的小男孩,在一次去過某個海邊之後,從此愛上了大海。
我很想知道那個海邊叫做什麼名子,再去一次那裡看看。
只是不管我怎麼用形容詞去形容,爸媽還是聽的一頭霧水。



到了海邊,不要為了找什麼寄居蟹還是貝殼阿之類的,自己一個人跑的很遠。
其實,在整個過程中,最能讓我記得住的,而且想起來會有種回溫的感覺的,
就是大家一起瘋的時候!一張照片之所以會有感情,不是因為照片中的美景,而是你的笑容。
千萬別為了死貝殼在沙灘上像個傻子東翻西找!

*貝殼,一種不消刻意去找紀念品,隨手檢起,即是回憶*














在環島的時後,我有特別去注意。
非常認真的在觀望,坐在車上的時間,我絲毫沒有鬆懈!
我可以非常確定的說:小琉球沒有正妹!
因為小琉球並沒有國ˋ高中,更別說是大學,女孩子長大了,就會到台灣唸書。
如果想要看正妹的話,就必須搭早班或是下午的船。
面對一群群星期三讀半天小蘿莉,我是這樣想著:滿滿一艘船的正妹阿....





一開始,有點像高中旅行,老師帶著到各個景點觀覽拍照,
但是高中的旅行比較特別的就是,每個景點從下遊覽車開始大約30分鐘~1小時不等,
而我在這時間之內會跟著我的好朋友們四處玩,找地方拍照,想些搞怪的動作,
最重要的,是我會尋找著妳的身影,我想大部分高中生的戀愛都是如此吧!
想著,在下個轉角,是不是有機會遇到妳呢ˋ見著面要說什麼ˋ我的髮型有亂掉嗎...
當我深思時,或許我在拍照ˋ上廁所ˋ買飲料還是正下車,說不定是在跟別人說話的同時,
不過,都過去了吧!
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很不幸福,
沒有高中時那麼親切的老師跟你打屁,只有All pass的教授跟大刀的教授,
沒有繁忙的考試行程,只有考前一天才會想起的期中ˋ期末,
沒有暗戀的女孩,只有胭脂粉味重的不得了ˋ穿著光鮮亮麗ˋ髮型豐富的女生不敢去裝熟,
沒有詩歌比賽ˋ運動大會,只有個分割成群的班級以及心結,
在高中,我們擔心著聯考成績;在大學,我們擔心著失業。
.....
....
...
..
.
(靠杯!我離題了。)

GIBY帶我們到很多景點,我們在很多地方拍了照片,大家都好開心!
↑這是小學生的作文
一個陌生的地方,在第一次去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是什麼?
我想是好奇心吧!失去它,很多事情都會變的乏味。
帶著那顆心,我們終於到了海邊!
我第一件事,就是彎著腰ˋ低著頭,找著寄居蟹跟貝殼。
沒錯!前面提到的人就是我,當然我也非常的痛苦,所以我才有此一說。
先把我丟在一旁,到了海邊之後除了我以外的人玩起了沙子,
砂子是白色的,隨手抓起一把,可以發現裡面有許多星狀的沙。
蔥在海灘上畫了ISUEE_SOCCER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在上面拍了照片,
後來,GIBY猜拳輸了,被埋在沙子裡面,還幫他做了沙莖(?)超好玩的。
大約1小時後,SHC把我叫回去,說要走了。我才傻愣在那裡,
後來,為了補足這個損失,我們又回去海邊釣魚,浪很大,就差沒被捲走,拖鞋不小心掉了還會踩到海膽
非常的痛!






系足紀念沙灘

老實說,沙莖有點不像

我花了1小時找到這個小傢伙


註:星沙是由一種類似珊瑚的浮游動物所聚集而的,並且在其死亡後角質化所形成的,
所以星沙的星芒才會有四隻、五隻、六隻以上的星芒。
















【夜】
烤肉的部分,實在是沒什麼好說。
畢竟人在吃東西的時候,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形象的。
我只能說:好吃的貢丸阿ˋ香腸阿ˋ雞翅阿謝謝你們。
老家並沒有熱水,那天晚上是卯足了勇氣才進去浴室。
冷,真的很冷!刻骨銘心的!
吃完晚飯,卻才6點半,打開電視看完多拉A夢,我們就開始夜游了。
而我,也在去買手電筒的那家五金店,遇見了我在小琉球的第一位正妹。
像是沙漠的綠洲,黑夜的繁星,冬天的火鍋,夏天的冰淇淋似。


*有很多小說,從這裡扣人心玄*
























夜遊,關於6個大男人的夜遊,這比烤肉那部份更加不可用言語敘述。
以下文字或許慘不忍睹,但是請跳著看吧!
有GIBY這個在地人的帶路,我想是非常危險的。
在同一個T字路口連續彎錯兩次,這是很不簡單。
這是祖國在迷路方面的成就上的一大突破!
我們給GIBY一個熱烈的掌聲以表示我們對他們佩服與尊重。
繞著繞著,也總算是到了觀音石那裡,
沒有路燈ˋ所以那裡的夜,特別的深,星看起來特別亮眼。
一行人躺在馬路上看著阿,有點冷,但是不會太冷。
人家說星是閃爍的,我怎看不出呢?
望著這夜空,假想著哪裡是什麼星座,突然有流星,真的有流星。
那天的第一顆流星是GIBY看到的。
後來我們都在找流星,並且許願。
但是我發現大家看到流星,都會先說:在那裡!ˋ有了!ˋ阿!不見了!ˋ在哪?
大約錯失了6顆流星之後,我在最後終於許到願了。
在我左眼約10點鐘方向,大約0.7秒的時間內
我許下了”世界和平”這個願望。

回程,SHC去買了大富翁,本來是很期待的,畢竟很多年沒玩了,但是卻發生了悲劇。
對於我們,這是個遺憾。在很多年以後,傷會好,但是疤痕會一直都在。



*黃忠問我:你是要脫團還是要世界和平?
如果我的女朋友可以完成人類2000多年以來所追求的極至世界,我會毫不考慮說:我要世界和平。
相信,如果是我的女朋友,她也會非常引以為傲*




















大富翁,一個流傳40年以上的銀行遊戲。一代擴一代富教育性ˋ趣味性
讓你在遊戲中得到更多的歡樂與智慧
↑盒子上是這麼介紹的。

當天晚上,一切如同當初計畫一般,我們開始玩起了大富翁,
我真的很自責,為什麼我當初沒有發現他的異狀?
如果我多用心,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我早該勸SHC別買大富翁,可是我並沒有這麼做。
是我!都是我的錯,是我讓事情發生!都是我!


黃忠為了在大富翁的遊戲取得最後的勝利,他,養小鬼了。

最後黃忠以非常大的差距結束了這次的大富翁遊戲。
我想,我不會想打開那個盒子了。
再也不會了。

深夜,SHCˋGIBYˋ蔥ˋ還有我,玩起排七。
話說排七可能是排類遊戲裡面我最喜歡玩的,比起大老二ˋ撿紅點,我想那需要更多的智慧與觀察力。
對阿!幾個明天還要騎車的小子,就這樣玩到5點多。



*出去玩,就別帶什麼電動玩具或是漫畫,你會發現你用不上他*


【歸去】

離開小琉球










回家的路總是特別漫長的。



早晨的碼頭,非常的熱鬧,抵達船塢的船卸下了許多物資,許多人在那裡叫價進貨,
彷彿有種拍電影的感覺。
回程的船,特別不暈。是因為太累而分散注意力引起的嗎?
可能吧!昏睡之間,就要下船了。
在回程的船旁,拍了這次行動最後一張照片。
開始踏上返家的路程。

一路上,我猛打盹。有好幾次感覺失去重心即將從車上摔落,
但很奇怪,總是會在將落下的那刻驚醒,急時回神。
除了繼續抱怨台灣的路非常爛,我直問著大胖:到家了沒啊ˋ還要多久阿ˋ屁股好痛喔!
大胖也不理我。
在清醒時分,我稍微注意了一下路邊的景色,人們忙碌的活動著。
有人開車ˋ有人騎機車ˋ有人在咖啡廳裡低頭看著文件。
有人在早餐店裡忙著做漢堡。
人與人之間,都有著不同的關係。
我來自何處?他來自何處?路邊那位走著的小姐來自何處?
我要幹什麼?他要幹什麼?路邊那位走著的小姐要幹什麼?
每個人活著,為了不一樣的目的。
他,低頭吃著早餐的他,急著上班嗎?還是上學?
坐在那裡動也不動的中年女子,擔心住在遠方打拼事業的兒子嗎?
還是為了家裡的經濟出來找工作?
是不是身上剩下30元可以買3個麵包給孩子們吃,自己餓肚子?
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努力著,
我,現在的我是個大學生,我在打網誌,為了這次的小琉球之旅。
今天是禮拜六,有寒流,我媽過的怎樣?
已經2點了,我爸是不是還在花園照顧花?
我後天的C語言課,是不是又要混著上?
未來在哪裡?我該怎麼辦?
2年後我在幹麻?
我想著.......






睡著了,已經回到楠梓的家。




By神隱少女-2006年12月17日-半夜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